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约瑟夫X你】陷入座椅的懒散

—有三个选项对应约瑟夫的不同反应—

—《制约》番外篇—

 

 

嘘,德拉索恩斯老师睡着了。——引子

 

合上封面的书籍被搁置在办公桌上,重叠而上的作业本和教辅资料一轮全铺在了办公桌上只能容得下一个供人办公的位置,临近考试周忙得不可开交的约瑟夫将休息时间抛之脑后,笔尖飞舞跳跃的痕迹留在班上每一个学生的练习册上,咖啡杯里已经空了,焦糖色的杯底还弥留着咖啡醇熟的暗香。

 

肩膀落入椅背的缝隙,困倦感一拥而上蔓延至整个大脑,作业和出题方式研究地差不多了。考虑到后续准备工作的约瑟夫没有怠慢,但无论白昼黑夜不分时间地点的繁忙工作还是让他感到疲惫。在这所不同于普通学校的日常上课时间,白日里也没有得到充分的条件休息。

 

明月清风拂面,月光如水普照人间百态。凌晨3点半左右,今夜并没有约瑟夫的课,但准备工作依旧多如牛毛。只是在现在,陷入座椅的懒散让他紧绷的神经缓缓放松下来了,偶尔偷个懒休息片刻再工作。

 

你推开了约瑟夫办公室的门,抱着他指定要求的书本,轻手轻脚地漫步于办公桌前,将做好的习题呈放在他面前,正准备离开之时却发现约瑟夫已经睡着了。偶然蹦出的想法使你在此停留并向他凑近,观察他的睡颜。

 

平稳起伏的呼吸如海浪的一起一伏,细长的睫毛轻颤,湛蓝似深海的眼眸被眼帘所遮掩,他跌入不可见的梦境里。月色朦胧撩人心扉,氤氲夜雾被微风划开切口,吹散寒意,卸下凛冽的戾气,如海风生花。

 

右手支撑在座椅的扶手撑起下颚,微微倾斜的头部依靠着支撑点,疲惫的身躯在厚实的椅背上得到了放松。高雅的礼貌和笔直的礼服依旧一丝不苟,深蓝色的外套上镀上了月光的恩赐皎洁如银。圆月之上无星空的陪衬,沉睡在梦中的人却被给予星辰的璀璨。

 

唇间的一呼一吸有着独特的音韵,规律十足的呼吸声在静谧的夜晚响彻整个空间。整个房间里静得只能听见他的呼吸声。

 

狩猎者的警备姿态被困倦感所瓜分了许多,只有在这一刻,他完无威胁,只是一个睡着的人。但或许,也是猎人刻意以毫无防备的姿态来引诱猎物接近而进行诱捕,然后将猎物拆吞入腹。

 

————————————-——-————

接下来你会做什么呢?

 

A、偷亲一口

B、给他盖上一条毯子

C、继续观察他的呼吸频率和睡颜(约瑟夫的睡颜太好看了)

 

 

 

 

 

 

 

 

 

 

 

 

 

 

——————————————————

 

A、反客为主

 

双唇轻轻触碰了一下宛如蜻蜓点水,你不敢有太大的动作。

 

蓝眸伺机而睁开,湛蓝晶莹的蓝眸忽然睁开,如深渊之海中的蛟龙跃于水面,约瑟夫揽过你的头,另一只手钳住你的手腕,左手按压你的后脑使之动弹不得。唇间的火热被引燃之后,潮汐起伏跌宕的平稳被狂风骤雨打破了平静。

 

三两下轻易突破了齿贝的防线后往里进一步入侵,品尝到了舌尖上华尔兹的约瑟夫眯起了眼,钳住你手腕的指尖顺着你的骨骼由然而上,十指相扣攥紧掌心。透过掌心和双唇触碰的温度直达心脏,碰撞而出的火花让你头晕目眩。缺失的氧气和无法挣脱的约束让你近乎虚脱,整整30秒的法式接吻后他才慢慢松开你。

 

约瑟夫舔舔嘴角溢出的银亮丝线,兴致盎然地打量着你面红耳赤的样子。

 

猎物若擅自接近狩猎者,是会被咬一口的。

 

 

 

B、被当作抱枕了

 

你给约瑟夫轻轻盖上一层毯子,怕他着凉。

 

毛毯与衣料磨砂之间,浅层睡眠被一股热量和重量所唤醒的约瑟夫,不用睁眼就知道是你为他盖的毯子。突发奇想的恶作剧让他闭着眼睛有模有样的继续装睡,混不自知的你被一双手抓住拽紧怀里裹紧毯子。

 

近在咫尺的面庞紧贴着你,你被约瑟夫困在他的胸怀中并用毛毯裹了一圈当作抱枕,压在心里的呼吸不敢急促也不敢失控,勉强伸出一只手来却被强行摁了回去死死禁锢。表面却看上去与往常没有不同,约瑟夫装作若无其事睡成迷糊状态,理所当然地把你拽进来暖身子。

 

尔后,放弃挣扎的你准备就这样过一晚上,约瑟夫顿时睁开了双眸,掀开毯子披在座椅上,抱起你往外走。

 

“在这里睡着容易着凉,去床上睡觉吧。”

 

 

 

C、被发现了!

 

幽兰色的眸子缓缓睁开,将你的身影印入眼底。对焦的视线从迷糊直至清晰后,约瑟夫从座椅上直起身子,在你分神的一瞬反扣其你的手腕拽紧,约瑟夫偏过头看向你,细碎的光点与月光的折影转瞬即逝,湛蓝深海的瞳孔打开了泉眼,倾泻而出的是静谧安详的美好时光。

 

约瑟夫拉过你的手,刚刚睡醒时的发音低沉而柔和,沙哑的声线如盛夏时节的海风蹿入耳蜗,浅入重出的词句扑腾着耳膜。

 

“作业写完了?”

 

———-——————-—-

评论(38)

热度(6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