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约瑟夫X你】怜悯

-月下绅士-

—⚠️放血警告⚠️—

(会很疼,真的很疼。)

 

 

—————————————————

 

时间轴的齿轮被牢牢捏在他的手心里,把玩着这场荒谬的游戏。——引子

 

溺于天空的灰蒙之色,从你的背脊上一路渲染而来的绯红,连同失去焦点的瞳孔变得无神而空洞,抽筋的四肢乏力趴在原地,余力抬起的头颅勉强能看到他的鞋尖。

 

约瑟夫近乎是彬彬有礼的侍从姿态谦卑地弯着腰,兴致盎然地打量着在地上费力挣扎妄图自我治愈的你。熠熠生光的银刃插在地面上距离你的脸颊不过一英尺,宣泄着你的生命由谁主宰。

 

飘然的褶皱边在你眼前摇曳而过,轻盈的步伐围着你的身躯悠悠地走了一圈,约瑟夫连打几个哈欠。

 

声嘶力竭的哭喊被疼痛撑跨了,约瑟夫抬起你的下颚,掐灭了最后一丝希望的火苗。

 

凝固的绯红,似天际的火烧云,旋转木马嘎吱嘎吱的运转着播放着不断重复的乐曲,欢声笑语摇身一变成了鬼哭狼嚎。约瑟夫半蹲下身来,慢慢辅助你一点一点从趴着的姿势蹲坐在地面上,拔出刀刃放在一旁,好让你看清他的眼睛。

 

湛蓝的眸色点缀了绝望的猩红,又被疯狂和偏执所沾染。一滴血滴入了深海之中,绯红与湛蓝相称,昏黑之中,太阳跌落在了海底。

 

挽留,他最珍贵的客人。

 

“怎么不逃了?”约瑟夫轻轻哼起故乡的乐曲,回味无穷,若无其事地用相机记录你被剥夺行动能力的你,又返回原来的位置,拨弄着你的发丝如拨弄琴弦。言笑晏晏地打量着你浑身遍布的伤痕,他留下的杰作。

 

从身体内部涌出的鲜血染红了地面,约瑟夫琢磨着你的剩余血量估算着你还能存活的时间。

 

孱弱,渺小,又顽强不屈的灵魂。

 

滴答……滴答……时光曾在此处定格,时光也将会在此处了解。血滴落在地面上的声响,是你生命中的倒计时。

 

处于绝望之中的猎物只能依靠着猎手可贵的怜悯和同情。

 

你没有说话,或者说你已经基本上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保持沉默么?”约瑟夫瞥了一眼大门的方向,目送那位侥幸逃走的猎物。“不过很幸运的是,你拼命保护的同伴顺利逃走了,可是……你呢?”稍稍拔高音调加深预期强调着“拼命保护”这个字眼,从下颚一路描摹着你脸型的轮廓来到最脆弱的脖颈。

 

大动脉清晰可见的位置,和喉咙。他完全可以解决你。

 

但约瑟夫不想这样,无论是简简单单的杀掉,或是随意的放跑,他都舍不得。舍不得你离开,无论是以哪种方式离开。

 

约瑟夫期望你开口,期望你开口求他,求他放过你。

 

干裂的唇微微张开,却吐露不出半点词句。

 

流逝的血液,消失的生命,就在时间之轮的秒针停滞之时,约瑟夫扶起了你使之瘫倒于他的胸怀之中。你的双目仍睁却不见神色,神情呆滞地“看”着他,见状,约瑟夫从口袋里摸出了绷带和医用酒精,不动声色地为你治疗。

 

包扎伤口,止血止痛,酒精消毒,不亚于你最得力的队友为你做的一切。犹如贴心照顾着最心爱的人偶,而你动弹不得半分半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为你包扎。

 

直至你恢复了部分体力,漫长的时间过后,难以置信地可以再次行走。你拖动着似铅沉重的躯壳离开了大门,形如勉强上了发条的机械。

 

狩猎者目送着猎物的离开,却因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嗤笑出声,约瑟夫眼见你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他的视野中,弯眉浅笑地黯然自言自语:

 

“施以鞭子之后给予糖果,会变得更乖顺。”





 

—————【END】——————

【彩蛋】

约瑟夫:

“人皇?皮?还在我面前招手挑衅?”

“我看你玩的挺开心的。”

“那么……趴在地上我们一起玩。”

“我看你跪在地上是不是玩得更开心?”

 

(人皇伪标准结局)

评论(15)

热度(97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