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约瑟夫X你】制约❹第四晚、Rabbit

【本章节进入脱逃最终阶段,请谨慎选择分支线,末尾有一道填空题,黑暗部分较多,流闇血要素有。】

请做好相应心理准备再往下看

前文回顾

1v1 solo和后期剧情的温馨提示:

1、约瑟夫的钥匙用途很多,包括密室和塔楼。

2、约瑟夫(月下绅士)平日里拿着手杖,抓捕逃课学生时换成西洋刀。

2、柜子有用,但别把它当成万能的。根据当时的状况判断你能否躲藏这里很重要。

3、不要轻易抛弃同伴也不要完全信任同伴

4、填空题需要联系上下文(制约1~3章)

满足两个条件的其中之一即可存活。)答案第二公布时间通常为一天之内

看我心情(((o(*゚▽゚*)o)))判断你存活与否?

——————————————————




最后一个猎物。——引子

 

跳跃的小人停滞在八音盒上,纯白的羽毛被血色玷污坠入淤泥之中,枪械的冰冷被血肉之躯的沸腾之血化作腐花,渡鸦挂于树梢与寒月相互对视彼此嘲讽着,密室的烛火给予逃亡之人唯一的慰藉,摇曳生姿的烛火扑朔迷离,为缥缈虚无的希望燃起明烛。

 

我们一定能够活着出去。

 

活着出去……

 

这四个字像是一句儿时玩伴时期的戏言,相约于外面的地方成了荒谬之谈,更甚者形成了一把巨锤敲在你的心脏上。

 

那扇黑色的门,正缓缓被打开,反光着的刀刃挑开了门把手。沉重冷静的狩猎者至今为止还把这场逃课行动当成一个无聊的消遣,只不过事情发展到了让他感到微略有些不可思议的地步。

 

人类有着无限的潜能,这些潜能在平日都沉睡在我们的身体里。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身体里蕴含着多大的力量,精神上又有着多大的能耐,自生物进化论以来一直不变的铁定。

 

而死亡的恐惧,对生命的威胁,激发了人类作为生物的本能,恐惧成了动力的发电机。

 

密室之门尚未开启完全之时,你紧握着希望之钥,脚尖离地的瞬间若箭弦离飞,飞跃的步伐仿佛在林间奔跑着逃脱追捕的灵巧羚羊,朝着地下深处不断开阔通明的路途,心无旁骛地奔走于密室里诡异神秘的迷宫中。

 

鲜红的心脏与火烬一同烧灼着,飙升的激素和变得极其灵敏的反应神经,让你获得了你人生中比任何一个时刻都要快的速度。心脏和血液循环担起重担源源不断输送着氧气,眼前不可见的视线也变得清晰明亮起来。

 

力不从心的体力已经近乎透支,饥饿感和困乏无力组建了一支军队袭入你的大脑,从身后而来的,由远至近的脚步声踏在碎石地上,抨击着你的心脏,不堪入耳。那声音让你产生了一种它能刺破你的心脏的错觉。

 

犹如置身于深海之中,无法脱身也无法呼救。

 

最熟悉的脚步声,也是最不想听见的脚步声。

 

你想逃到哪里去?”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如索命的恶灵,懒散的语调蕴含着戏谑的调侃,“或者,你觉得你能逃到哪里去?”

 

短短几个字粉碎了你与他的距离已经拉远的幻想,加快的脚步凌乱无序,从而演变成了毫无章法的横冲直撞,指尖扣紧的钥匙叮当入耳,发出急促而凌乱的细声响,伴着不成曲调的唔咽和惊惶失错的呼吸声,喑哑的噪音如断了线的风筝,随冷寒夜里呼啸的狂风一同葬送。

 

与爱同罪的死神把玩着笔尖,琢磨着是否在名单上留下你的名字。

 

出路在哪?

 

越往里越是天翻地覆的变化,留恋于火苗的指引被刹那间点明的白织灯险些晃瞎了眼睛。若一直逃窜于直线路程,被追上是迟早的事情,地下密室的宽敞让视野开阔了不少,同时你也发现了周围拐角处的转点。

 

身后的幽灵还在穷追不舍,仅余光的一撇就察觉到了那人手边的寒光。脚筋和腿部肌肉酸痛肿胀却依旧带着这副躯壳前行,让你找到一个能回光返照的出路。

 

氤氲雾气浮上你的眼眶,你闯入了两侧的一个房间,拼命关紧门板,将身后无尽黑暗压入看不见的底层,冷汗浸湿了颊面和背脊,活脱脱像一个仓惶的落水者。

 

你摸出了包里的手电筒,这是你的同伴留给你的。打开惨淡的灯光查看周围环境。

 

“……”但当你看清这些东西的时候,就发不出什么像样的声音了。

 

你所看见的,所听见的,所嗅到的一切事物,都与你最恐怖最诡异的事谬以千里。

 

深陷的眼窝里刻画着浑浊的一滩暗红,不堪负重的骨架支撑着一幅空洞乏味的皮囊,华丽嚣张的妆容被惨白人的肤色取而代之。

 

你听见了羊叫的声音。连绵不断的羊叫唤着“咩”“咩咩”声,一声接着一声,时而紧扣不断,时而如丝线在黑暗中被切断,凝绝在那短暂的空陳里。你寻着羊叫的声音一路黑洞洞的铁槛栏,层层叠叠的铁丝里,羊叫声逐渐转为尖啸锐利的嚎哭,你在长长的走廊里穿梭着,续续断断的羊叫一并齐声,磕着泥与灰的嗓子撕破了寂静无声的夜。

 

“咩……咩……”羊叫声愈加接近,钻入耳蜗里的羊叫使你浑身打了一个激灵,你最终找到了那一连诡异凄惨的羊叫声的来源。你看到了被关在笼子里的人。削瘦如柴的老人,体型臃肿的妇女,皮包骨的孩子们,但更多的是与你年龄相仿的学生。

 

他们被有序分开,挤在不同的笼子中,当他们看到不请自来的“入侵者”时,争先恐后从铁槛栏的缝里穿出手臂,肿胀扭曲变形的肢体无视钢筋的阻拦,栏上的倒刺破了皮肉,刺穿了手掌渗出血丝。光洁的皮肤蹭上污秽,血与金属的铁锈味混杂在一起。

 

血……血与肉……抽干……粮食。食物……食物。

 

刺鼻的消毒水和溃烂成黏乎乎的肉块,哀叫声刺耳和饿得瘦皮包骨的人,活脱脱地如一副还存在人世间的骨架。

 

你看到了放置在牢笼庞的机械,是作为抽血而使用的。你会想起了第一天到达这个所学校的第一个晚上,食堂里的“食物”的来源。

 

即便又开启牢笼锁扣的钥匙也无济于事,那些被当作羔羊仍人宰割的的人,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行动能力。你已经救不了这些人了……

 

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化脓的肿块堆积在密密麻麻的伤疤上,撕裂的声带模仿着绵羊叫的声音,“咩……咩咩……咩……”羊叫声愈加呼吸和激烈,在这阴冷潮湿的牢笼里发出阵阵哀嚎的羔羊们。他们是待宰的羔羊,被抽去血液喂养怪物的试验品,他们是即将被消耗殆尽的物品。

 

他们并非人类,早已面目全非,等待他们的只有无边无际,无止尽的黑暗。黑夜并不安宁,永夜只有无尽的孤独与绝望。

 

 

所以,他们只能发出这种声音,作为人类最基本的语言被剥夺之后,以待宰羔羊的姿态苟活着。

 

丧钟,为谁敲响?你听见羊叫的声音了吗?那是死神的嚎哭。

 

“所以说,那不是乖学生该来的地方。”那声音再次出现在了你的身后。不等人再次开口,灵敏的神经和肢体反应已经将你拽入另一个空间与身后的狼拉开一定距离。

 

你不知道你逃到了哪里。

 

你也不知道你是否还有出路可以走。发热发烫的脚底突破了速度的极限,你闪身躲入一个门板,在黑暗之中双手所处之际是另一个容器,一个能容得下一个人躲藏的储物柜。

 

——————————————————

【柜子是一线生机还是你的棺材?】

你选择?

A、躲柜子 


B、不躲柜子直接跑 

评论(108)

热度(5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