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律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约瑟夫X你】制约❸第三晚,Hunter

前文回顾

暗黑系师生pa,生存游戏法则,分支线选项设定。

本章为您来开一场惊险刺激的:关于集体逃掉约瑟夫的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温馨提示:

1、开启正式脱逃阶段!注意文章中的黑体字,对接下来剧情的分支线很重要!

2、关注NPC的对话和互动

3、谨慎选择每一个分支线选择,本章节提供线索和提示。不要忽视细节!!!

(ps:后续我准备开个车什么的……)




一如既往死气沉沉的教室,离上课时间还有5、6分钟左右,也许是3、4分钟。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奋笔疾书,埋头于知识的浩瀚海洋之中。等待是一种极为简单的事,但当下在一分一秒的流意味着离死亡更近一步。

 

你与剩余的三个人屏息以待,以待最后的时刻,东西已经准备完毕了,等会儿只要避开老师行走的路线,就可以离开教室了。

 

争分夺秒的准备已就错,就在人人静默以待时机之时,负责侦察的人正好带回了消息。

 

也许这一次能够成功逃出去。你这么想到,几平万无一失。

 

在这种紧急关头,一张被揉成皱的纸团忽然出现在了你的眼前,孤伶伶地躺在课桌上,不偏不倚地停在正中央的位置。

 

你打开那放纸团,上面赫然出现两个笔迹潦草的大字:

 

快跑!

——引子

————————————————

 

第一节课下来,谁都无法平静下来。

 

“你在害怕什么?老师又不会吃了你。”

 

其余三人也听到了那意味深长的话。

 

不,你会的,你会把我们一个个地吞进肚子里的。在场的四个人不都约而同地想到了这一结果。

 

“我们该怎么办?”莱恩问。

 

“留在这里迟早会被杀掉的。”艾琳冷静地分析后,得出了一个惊悚的结论。

 

“我们必须离开这里。”坐在角落里的一个女生发言。

 

“但问题是如何离开,避开老师。”艾琳说。

 

“该怎么做?”你询问道。

 

“我有个好主意!”莱恩一拍手鬼点子从他脑中蹦出来,他招揽大家凑过头去邻听他的妙招。

 

“偷钥匙?你疯了吗?你这么做害死我们的!”

 

“我有个主意,需要你帮忙。”他将目光转向你。

 

……

 

陷入迷途的羔羊在这一次并没有持续惊慌失措,求生的本能就像催化剂加快反应速率,推动其发展。当人的生命在受到威胁之时,若有存货的手段,哪怕是一根支蜘蛛之丝,也要奋勇上前全力争取。

 

这就是……你们现在的处境。

 

香醇可口的咖啡豆经过咖啡机的细细研磨成了陶瓷杯里的醇香丝滑的活泼精灵,奶油泡泡在咖啡面上翻着圆鼓鼓的懒腰,一圈圈绕着褐色的咖啡跳着圆舞曲。戴着灰手套的一只手优雅地捏起杯身的半圆环,放在唇边抿下一口夹杂着丝丝甜意的咖啡。

 

另一只手握着钢笔在作业本上勾勒出一个精致的红勾,再落下日期和简易批注。

 

虽然约瑟夫的体制并不需要咖啡因来维持在夜晚的工作效率,但偶尔他也会把喝咖啡当作一种无聊时的消遣,前一阵子杰克送来的咖啡豆,口感还不错。

 

“嗯……我看中的羊貌似跑了。”约瑟夫自嘲地笑笑,也许他真的太小看那一小撮聪明伶俐的羔羊们了。翻过最后一本练习册,将所有的作业批改完毕后,指尖旋转的钢笔回归到了备课用的笔记本上。

 

约瑟夫改完作业后,发现在作业本上的姓名里没有找到那个令自己心旷神怡的名字,陷入座椅中歇息片刻,略有些失望地闷了一口咖啡。

 

正准备想着法子打发着剩余无聊的时间,却被突如其来的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打破了宁静。

 

指节在门板上扣响铿锵有力却不会让人觉得粗鲁无理,有教养的敲门方式会引起一阵令人身心愉悦的敲门声。很显然,这位访客会懂得教养。

 

“请进。”约瑟夫轻声回答了门外的人,自然而然地坐起身子来转过转椅正对着门。

 

你应声推门而进,手里怀抱着一大撮厚厚的练习册。而身后的小伙伴们接二连三的

依次进入约瑟夫老师的办公室,都捏着一两本练习册。

 

你脑海里浮现出刚才与他们商讨如何出逃的计划。

……

 

“我们必须逃课。”艾琳说。

 

“这所学校不是什么人都能进,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意出去的,尤其是学生。而且再说了,这个学校的出口不止一个。”莱恩说。

 

“不止一个出口?”你询问。

 

“没错,前门后门两个,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从东边塔楼绕出学校。塔楼不对任何学生开放,也不对大部分老师开放,似乎只有身份特殊的人才能进去。”戴着圆眼睛的女孩子补充道。

 

“我去接近塔楼的附近探查了一下,东边那座塔楼修建完善,初步推测塔楼内部应该有很大的空间……而且塔楼附近半个人影都没有,但却让人感到隐隐不安。我在猜想着……”艾琳说。

 

其他人是不是被关在那里了?”戴圆眼睛的女生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想有这个可能,安娜,我有一种预感,那座塔很异常。白天我去过那座塔,空无一人的高塔,却没有任何保安和守卫的身影,这说明了什么?难道是我没有发现守卫的存在?”艾琳双手抱胸一头陷入白天的回忆,仔细搜索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其实我还在想……这个诡异的学校会不会有什么密室什么的……唉,我太异想天开了吧。”安娜按捺不住自己的想法,一口气吐露而出,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总是喜欢注意到容易被常人忽视的地方。

 

“不,你的想法也许是对的,恐怕……十九八九。也就是说,除了学校的前门后门,我们也许还有两个选择,东边塔楼和密室。只不过后者没有被发现,位置很隐秘。“艾琳说,“那么接下来,莱恩,说说你的计划怎么执行?”

 

“去问老师题。”莱恩一针见血地回答,“你们去询问题,题目越多越难越好,最好是找一些比较合理的问题,有挑战性的,难度高的。但我觉得为了不引起老师怀疑,先问一些简单的基础题,再询问难题,循循递进,争取时间。而我的任务是在旁边伺机偷走约瑟夫的钥匙。”

 

“风险太大了。”你说。

 

“对啊,所以保险起见,你必须是问问题的第一个人。”莱恩看向你。

 

“我?为什么?”你一脸不解。如此艰巨的任务仅次于盗取被约瑟夫随身携带的钥匙,毕竟取走挂在身上的东西风险过高且有一定难度。

 

“约瑟夫很在意你。”莱恩诚恳地回答道,“如果看到你是带着其他人主动来问题的,应该能在第一时间获取约瑟夫的信任,但是……以防万一,我让艾琳与我暗中手势发送信息,得逞了之后艾琳示意你的。”

 

几乎在同一时间,三个人的目光转移到你身上,慎重地打量你是否有资格执行这个掩护的任务,你和莱恩关系到四个人的命运。

 

“当然啦,你必须装作地听话一点,首先是满怀歉意的表情,让他信任你,问题途中必须时时刻刻将眼神注视在题目上,不要看别的,听得懂听不懂约瑟夫讲的什么没有关系,多问几遍,提出合理的问题让他依次给你解答,争取时间。刚才我们已经给你选好了要问的题目了,但在那之前先问练习册上的基础。”

 

“我明白了。”你端着一叠作业本,这份作业压在你的手臂上,明明不是什么很笨重的东西,却在此时此刻变得格外的沉重。

 

沉甸甸的,生命的重量。死死压在你的手臂上。以及一颗不安躁动的心,撞击着你的胸膛。

 

所有人都无法想象这次计划失败会发生什么,所以必须全力以赴。

 

“至于你要说什么,我也有了计划。”莱恩递给你一张字条。歪歪斜斜的字体大小不一,不怎么好看,涂改的痕迹几乎满张纸上都有黑漆漆的地盘,但可以看出,他很用心。

 

用心到推测约瑟夫可能做出的反应和举动,以及你如何随机应变的方式,条条列列进行了说明和注意事项,千万别引起老师的警觉。

 

没准儿我们真能成功逃出去。规划细致的逃脱计划让你心中燃起了希望的小火苗,虽小但能让人感受到一丝宝贵的温暖。

 

……

只是现在,绝对不能放松懈!不能露出破绽。

 

“有什么问题需要请教吗?”来者目的一目了然,约瑟夫双手交叉撑在桌上活动活动长时间握笔的僵硬,作为老师他是非常喜欢学生们主动来找他问题的。

 

约瑟夫喜欢主动学习的学生,只是这次前来问题的学生让他稍稍有点意外。

 

“真是一群淘气的学生,现在,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没有上交数学作业呢?”眉梢上挑,指关节轻轻敲敲桌面旁整整齐齐地一堆批改完毕的作业。热咖啡升起的腾腾雾气在灯光下踊跃着曼妙舞姿,却又化作鬼魅之型在约瑟夫脸庞转悠,仅仅有那么一瞬,你感到了庞大的,剧烈的,恐惧感。

 

恐惧就像一滴墨汁掉入了纯净无暇的水中,再逐渐扩散,直至整个水缸都被一片乌黑沾染,不见原来的无色透明。

 

“德拉索恩斯老师,很抱歉我们没有及时交作业。是因为……这次的题实在是太难了,我的练习册上几乎是一片空白……”你念出来准备好的台词,时不时警惕自己的说辞,同时观察约瑟夫的反应,随机应变。

 

“上课都在干什么呢?”约瑟夫无奈地扶额,捏起躺在备课本旁边还未盖上笔帽的钢笔,示意你把练习册递过去。

 

你把练习册正面朝向约瑟夫的方向,一面自然而然地递过去,另一面凑其身去在约瑟夫左侧等待他为你讲解题目。与此同时,莱恩已经朝约瑟夫的右侧,佯装好奇题目的模样抱着练习册,伺机下手。艾琳则在你的身后,安娜在莱恩身后辅助作案。

 

目标是约瑟夫·德拉索恩斯老师,只不过利用作为学生最衬手的“武器”——练习册,和完美无缺的演戏。练习册就像悄声无息的遮眼法捉弄化人地将约瑟夫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数学题上。

 

“嗯……其实这些题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吓人,解法很简单,你只是忽略了题目中的关键信息,所以没有看到解题的思路……”飞舞的钢笔在你的练习册上留下流畅清晰的痕迹,唯美的红线稳稳落在纸面上,红色标注出公式的运用和简单易懂解题方法,你有时会跑出一个问题让他从部分知识朝着整体知识系统进行说明,以此拖延时间。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约瑟夫看你一脸纠结的目光在练习册上摇晃不定,歪头看着你。

 

“还有这一题,我试了很多方法,我是按照正常的方法做的,但是当我计算出结果时,发现我算出的数字与其他人的相差甚远,我一直怀疑我做错了……”你露出一脸委屈又烦恼的感觉,将另一个作业本在约瑟夫面前摊开。

 

“这是我昨天写在黑板上的题目。”约瑟夫会心一笑,“看似简单,但实际上绕了弯,噗!”约瑟夫一眼扫到你写的解题过程,忍俊不禁地笑道,“你怎么也陷入我布下的陷阱里了?”

 

“唉?”你一脸茫然地望着约瑟夫。

 

“明明课上反复强调过注意这一点,这种方法不是万能的,用这个推导之前好好审题。我来给你解释吧,最后一遍,为什么不能使用推导公式。”

 

你略低下头,聆听约瑟夫的讲解,其他人也纷纷凑过来。莱恩顺势偷走了约瑟夫挂在身上的那一串钥匙,轻车熟路地放入自己的口袋。

 

莱恩比了一个手势,艾琳不以为然地戳了一下你的后背,面无表情的艾琳表现得一如既往,逞着约瑟夫说出解题思路最后一句话的最后一个字符时,及时给予你钥匙已到手的提示。

 

“谢谢老师!”你露出恍然大悟的面庞,拍手,脑袋像是被开了一个灵光,惊奇地念叨着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这里的陷阱。

 

“其实很简单,对吧?”约瑟夫将你的练习册递回你手里,狡黠的目光挪移到其他人身上,莱恩和安娜死死盯着你的练习册直至收回的那一刻,一同装作自己在非常认真听的样子。

 

“糟了,快上课了!但我还没问到题……”安娜看过手表上的时间后“委屈巴巴”地捏着练习册。

 

“没关系,12:00后再来问也可以,那个时候我在办公室。快回教室吧,准备下一堂课。”约瑟夫收拾好桌面,半杯咖啡已经凉透了。

 

“谢谢老师!”你说。

“谢谢老师!”莱恩说,“刚才我已经听懂了,谢谢。”

“谢谢老师。”艾琳说。

“老师,那到时候我抽空过来找你问题。”安娜说。

 

“没问题,还有,记得交作业。”约瑟夫摆摆手,转眼投入了自己的工作中。

 

你们恭恭敬敬地退出了约瑟夫的办公室,顺理成章地回到了教室里。

 

悬石落地。疯狂跳窜的心脏还不能久久平静下来。

 

“耶!成功了!”莱恩兴奋的比一个剪刀手。

 

“话说你怎么这么熟练的偷东西?”安娜问。

 

“其实呀……童年时期和埃里克一起去干过这种事,后来被家长发现了被暴揍一顿,从此以后金盆洗手再也没干过这种事情。”莱恩苦笑不得,“不过这次是个例外。”

 

“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办?”你问。

 

“找个时机逃课,但不能引人注目,尤其是这里的老师。”艾琳已经收拾好了出逃的准备,随时准备逃之夭夭。

 

莱恩去门口把风,可能是因为童年经历的原因,他对于哨兵的任务总是很在行。

 

你坐在座位上,同其他人思考着下一步的行动。

 

“我总觉得……太过于顺利,顺利得不正常。”艾琳自言自语地说。

 

“怎么了?”安娜疑惑不解,你也侧耳倾听。

 

“不详的预感……”艾琳喃喃自语。

 

与此同时,德拉索恩斯老师的办公室。

 

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的约瑟夫琢磨着今天放学后是否要去那个地方查看一下情况如何?羔羊们应该已经迫不及待等待饲养员的投喂了吧……咖啡杯底的焦糖与泡沫粘在一起,洁净的杯身因浸泡过咖啡而不再清澈透亮,犹如约瑟夫眼底的色彩。

 

这是约瑟夫头一次怀疑自己。

 

紧接着,他认为现在必须去做正事的时候,准备摸出钥匙打开右侧上锁的抽屉。手指在接触本应有钥匙的地方却扑了空档,那一串挂在他腰间的钥匙不翼而飞了……

 

约瑟夫迅速整理了一下钥匙最后一次出现的记忆,很快找到了钥匙消失不见的突破口。

 

月色朦胧被混沌成污泥的云遮蔽,不见往常皎洁月色,随着约瑟夫眼眸里弧光撩过面前的上锁抽屉。一只手遮住了他的半张脸,嘴角上扬微不可查的弧度,勾唇浅笑,又嘲弄似的敲敲桌面。

 

浑然不知中,一匹狼被羔羊们窃取了那一串钥匙。

 

“真是可爱又聪明的学生。”约瑟夫打心底地佩服,一面发自肺腑之言的感叹着羔羊们如此聪明狡猾和自己的松懈,一面抽出左侧的抽屉拿出备用钥匙放在外衣的内侧口袋。

 

办公桌底下的东西终于又能派上用场了。

 

约瑟夫将手杖搁置在一旁,替代了它的位置。

 

抽出刀剑的那一瞬,刀剑的锋芒寒光四射,令人胆战心惊的刀身与印下窜出乌云的影月相融合,扑朔迷离的夜雾被撕破了开口。而约瑟夫只是柔情似水地注视着刀面反射的自己的脸颊。

 

下一瞬,约瑟夫平易近人的微笑消失殆尽,蓝眸里冷若冰霜,千尺冰窟。

 

他将那把西洋剑握于手上,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的风暴即将到来之前,艾琳告诉了莱恩她的想法,莱恩认同地点点头。

 

一个纸团扔在了你的桌子上:快跑!

 

四个人纷纷起身迅速从制定门口脱逃以免和约瑟夫撞面。生死攸关之时,不留余地地拔腿就跑与此地拉开距离,飞速前往计划的目的地。

 

果不其然,约瑟夫提着刀到达教室后,看到的只是空荡荡的四个座位。

 

“……”一言未发的约瑟夫只是转身走出教室,他没有在这里浪费时间,即是脸色阴沉地离开了。

 

一路上疯狂逃窜的四个人连续跑了几分钟后,到达目的地——科技楼的杂物间。科技楼距离教学楼还是有一段距离,他们选了一个格外隐秘的位置来作为临时据点。在这里休息恢复体力,变得上气不接下气,艾琳扶起跑得前俯后仰的安娜和你,莱恩倒是精神十足。

 

“先吃点面包吧,保存体力。”艾琳从书包里翻出剩余的面包,分给大家。

 

“我不饿,你们先吃。我去趟洗手间。”莱恩转一步出了杂物间,把手插进裤带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逃出去啊……”安娜累的音色发哑。

 

“我不知道我们还能撑多久,不过放心,食物是足够的。白天我找到了可以买面包的地方,只不过价格……比外面的普通面包高了好多倍。”艾琳咀嚼着干瘪瘪的面包充饥。

 

“难道我们连面包都快吃不起了吗?”安娜唉声叹气地抱怨。

 

“不,不会的。我零花钱很多,能养活你们。”艾琳打趣到。四个人从萍水相逢再到亲密无间的伙伴,仅仅那么一两天的时间而已,在面临生存问题之时,所有人都选择了团结一致,互相帮助。

 

“对了,跑得这么累,口渴了吧。我这里有果汁。”安娜将两瓶果汁递给你和艾琳。

 

“谢谢。”你和艾琳回答,接过果汁,甜滋滋的清爽饮料入喉驱散了些怀揣不安阴霾的心情。

 

三个人就这么挤在狭窄黑暗的杂物间里啃着面包,喝着剩余的葡萄果汁,彼此互相安慰着惊恐的情绪,冷静下来讨论着下一步计划。

 

我们一定能够活着出去。

 

同时,你也在不知不觉间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莱恩·佩里斯、

艾琳·安达德尔文、

安娜·埃德加。

 

正当你庆幸着自己遇到了这样可靠又温柔的同伴时,你看到莱恩匆匆忙忙地跑了回来。胡乱套在身上的外衣因为剧烈的跑动显得狼狈不堪,就像是条落水的疯狗。

 

莱恩趴在门板上气喘吁吁,他颤抖着声线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艾琳问。

 

“刚才我出去一趟,顺便去侦察了一下附近的情况。我们可能找到了密室的入口。”

 

“坏消息呢?”你问道。

 

“约瑟夫来抓逃课的学生了。”


—————【待续】——————

下一章节的分支线涉及到生存还是死亡,请谨慎选择。

本来是准备将分支线一块放上来的,可我今天码字,光着一个章节就是6k➕我真的好累哦


真的是6000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肝没了(;´༎ຶД༎ຶ`)

所以我决定把分支线选项放在下一章。


本章节的剧情透露出的信息很隐晦,不像第一次那么明显的,还要慢慢琢磨黑体字的深层含义和进一步推测哦~


但愿你能在下一章节分支选做出正确的选择( ´ ▽ ` )ノ

 


评论(36)

热度(6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